美國研究,告訴民眾污染會如何損害兒童健康,比告訴他們減少用電能省多少錢,更能促使他們節約用電。

「國家科學院彙報」發表對洛杉磯公寓居民進行的四個月研究,在這段期間,研究人員每周對這些居民的用電情況,向他們提供意見。有些報告顯示他們的用電量與附近較節能公寓居民的比較,以及他們如果隨手關燈和減少用電,可以節省多少錢。

另一組居民的報告,列出他們的用電習慣導致排放多少污染物質,以及空氣污染如何損害兒童健康,包括可能因此得癌症和氣喘等疾病。

第三個對照組沒有獲得任何報告。

研究結果顯示,獲得健康警告的公寓用電量開始顯著減少,平均比對照組少8%;家裡有兒童的居民,用電量更減少19%相形之下,獲知省錢效益的居民,用電習慣幾乎沒有任何改變。研究人員說,宣揚省錢對促進節能可能沒什麼用,因為美國電費比較便宜。洛杉磯加州大學研究員說,對於大部分研究對象,把用電量減到與最節能的鄰居相同,每個月只能省四到六美元。

但是,研究報告說,促使民眾改變日常習慣可能造成重大衝擊,因為住宅和商業建築消耗的能源,占美國能源用量三分之二以上。研究報告主要作者Magali Delmas說:「我們發現必須把公共利益與私人利益加以結合,用結合健康和環境的資訊提醒民眾,環保是為了保護他們和他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