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現一堂專門給「家長」上的數學補習班,這些成年人雖然已離開學校多年,但為了幫助孩子解決學校功課問題,只好再次投入補習的行列。

AsiaOne報導,年逾60歲的資深喜劇演員馬魯維(Mohd Yusof Maruwi)在多用途教室裡,像小學生般認真的抄寫算式和運算,就是為了教導家裡八歲女兒和六歲兒子的作業。他和45歲的妻子都覺得小學數學課很難,不曉得怎樣指導子女做數學功課,於是參加了這個一班30名家長的八小時「小學數學補習班」。

這門新興補習班課程專門為家長開辦,總共上課八小時,收費700新加坡元(525美元),有的補習班開辦至今已招收過近100名家長。42歲人力資源主管Cindy Leow就為去年參加升中學測試的12歲兒子,參加過解答數學題的課程。Cindy雖然有大學學歷,但她表示,「我的解題法已過時,幫不到他應付功課。上課後我開始了解他做數學題的難處,能夠幫他而非一味嘮叨挑剔。」

補習班老師花了近20分鐘解說一道頗為複雜的數學題後表示:「你們的子女須在幾分鐘內解答類似的題目,所以下一次,假如孩子解不了,切勿太過苛責他們。」

報導說,補習班會按家長能力程度而編班,向家長傳授至少兩種的解答數學問題的方法。一間補習班負責人表示,教家長比教孩子容易,因為他們更顧紀律和肯學,然而他們程度參差不齊,「一些參加工作坊的家長毫無數學知識,所以我們必須教得很慢」。

像馬魯維拋下數學多年而感到棘手的家長大有人在。他自稱有中學學歷,但離開校園已半個世紀,如今連自己寫的課堂筆記都似懂非懂:「我看到題目就想『好難呀』,幸好內子能夠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