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東之外產油國的石油產量大幅上升,全球能源市場供應大增。但全球對石油的需求並沒有跟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袖手旁觀,坐看油價一跌再跌。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來看看2015年的原油市場——30年前的故事以一種驚人的方式重演。198511月到19863月,原油價格大跌67%。從20146月到今天,原油價格跌去了57%,而且可能進一步走低。

油價在上世紀80年代大跌之後,用了近20年的時間才回升到大跌前水平,然後就保持在這一水平。能源業界高管如今都在思考這一問題:這一次還要這麼長時間嗎?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在於當今與30年前的一個巨大差別:頁岩油的開發速度。

頁岩油的開發速度加快時間和資金支出都在迅速下降

報導說,在美國能源公司知道如何從頁岩層中開採原油之前,石油項目的開發通常要用數年時間。如今,頁岩油的發現和開發意味著原油生產速度更快,位置也更近,可以在德州和北達科他州、科羅拉多州、奧克拉荷馬州、懷俄明州,甚至俄亥俄州。

目前,鑽鑿和水力壓裂一口油井只需要數週,而不是數年。一口昂貴的油井價值1,000萬美元,而在海上鑽井並建造相關基礎設施需要數十億美元。另外,時間和資金的支出都在迅速下降。

頁岩油產量在過去五年裡大幅上升,而現在不得不面臨第一次下滑。能源衍生商品對沖基金Astenbeck Capital Management LLC的基金經理Andrew Hall本月早些時候在寫給投資者的非公開信中稱,持續的低價最終將把市場引向平衡。但他也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這會需要多長時間以及新的價格平衡點在哪裏。

美國主要石油生產商康菲石油公司(Conoco Phillips)表示,只要油價在每桶40美元以上,該公司在美國的頁岩油井就可盈利。近年來,維持頁岩油井盈利所需的最低油價一直在下降。康菲石油公司發言人表示,效率的提高、技術的改進以及對岩層認識的增強,這些因素幫助該公司降低了成本。這樣的公司並非獨此一家。今年石油開採成本可能再降10%-15%

研究提供商Cornerstone Analytics總裁羅思曼(Mike Rothman)表示,鑒於鑽井成本不斷降低,不清楚美國的頁岩油產量何時會下降。他說,頁岩油對油價下跌的反應將有多快?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