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邊伸出大拇指徵求好心人載一程,也可以幸運「中頭獎」!烏拉圭一名男子在臉書上分享攔車經歷,稱有一次他伸手要搭便車,路過的幾十輛車絲毫不理,最後終於有一輛停下,好巧不巧竟是「總統駕到」!

烏拉圭一名男子在臉書上分享攔搭便車經歷,攔車竟攔到總統座車。

新聞圖片

據報導,烏國男子阿科斯塔(Gerhald Acosta)17在臉書分享自己的獨特遭遇。他表示,日前他在烏拉圭西南部路旁伸出拇指,想搭趟好心人的順風車回家,沒想到招了半天,路過數十輛車都呼嘯而過、不願停下,正當心灰意冷之際,突然有一輛老舊金龜車緩緩停在眼前。

阿科斯塔看到車子中一對老夫婦,兩人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並表示可以載他一程,「但最遠只能載到總統府」,阿科斯塔興高采烈爬進座車,這才發現老婦人有點眼熟,仔細一看竟是第一夫人露西亞(Lucia),男人正是總統穆西卡(José Mujica)

短短的車程中,阿科斯塔試著從後座為這對低調助人的第一夫婦拍了幾張照片,「當我離開時,我連聲道謝,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幫助路人,總統願意放下身段如此更是難能可貴。」

現年79歲烏拉圭現任總統穆希卡向來堅持過簡樸的生活,身家僅32萬餘美元(約新台幣1000萬),穩居「全球最貧窮總統」的地位,他的任期到今年31止。

穆希卡月薪12000美元,但90%都捐給了慈善組織,因他和妻子都是游擊隊出身,過去烏拉圭獨裁統治期間坐過很長時間的牢,學會了簡單生活,2人膝下無子,當選總統後,他們放棄了豪華的總統官邸,而是繼續居住在首都蒙得維的亞郊區的鮮花種植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