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秒鐘決定一個人的第一印象。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引起一位與你素昧平生的人的好印象?要如何介紹自己才能讓對方印象深刻,也許大家都很清楚了。而有哪些禁忌是在自我介紹時不可犯的?本文告訴你7個在介紹自己時應避免的錯誤方法。

美國企業管理暢銷書作家柏納德馬爾(Bernard Marr)日前在他的部落格上與網友分享,上班族在自我介紹時千萬要避免的錯誤。

禁忌1:細數「名人榜」

向對方滔滔不絕地說認識誰、曾和誰共事過,還有和誰一起用過餐等。其實,你講的這些人,聽者可能都不認識、也記不住的。如果是在求職面試時對面試官說這些,不僅沒有加分的作用,還可能會扣分。

禁忌2:把遞名片當做是自我介紹

名片無法取代自我介紹,如果只是簡單地將自己的名片遞給對方,不適度做自我介紹,或是在眾多人出席的會議或活動場合,把名片當宣傳單發是最糟的事,可能在活動結束後,你的名片就會被仍到垃圾桶裏。

禁忌3:一次給兩張或多張名片

不要第一次見面時就給對方兩張自己的名片要對方幫你推介好機會,因為這是很無理的表現。除非對方主動提要多一張名片。

禁忌4:天馬行空

與人第一次見面就開始談起自己的風光過往、求學歷史、家庭成員表現,或是如何搭車到會議現場等,最後對方連你是誰都搞不清楚。

禁忌5:沒誠意的握手

隨意敷衍的握手不如不要握手。如果要握手,一定是有自信的、面帶微笑的誠懇握手。

禁忌6:沒有禮貌地插話

還沒等人家把話說完或是對方未示意讓你發言,就魯莽地滔滔不絕的說話。

禁忌7:滑手機不在乎對方說話

自我介紹時不專心聽對方回應,卻時不時的低頭滑手機,這是不尊重對方的舉動,也是現代人比較常犯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