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油價由107美元/桶高峰崩跌至近期的50美元/桶以下,不僅連美國陸地上的頁岩油開採意願受影響,更導致許多海上的石油鑽井平台開始停擺,悲觀者已預測今年恐有70%的平台遭閒置。

據研究機構HIS統計,墨西哥灣海上鑽油平台的利用率已由去年的95%大幅降至上週的78%,全球的利用率也跌破90%,較去年減少約5%

CBS新聞網報導,能源新聞網站Oilprice.com認為,鑽井平台利用率降低顯示石油生產商正在減產,未來的海上鑽油產能恐將減少,進而衝擊部份石油業者的增產計劃。

路透社報導,深海鑽井平台的利用率在2013年達到巔峰,每個平台每天可貢獻營業額約65萬美元,但隨著去年9月的油價崩跌,每日貢獻的營業額已降至37.5萬~50萬美元之間。

據石油和天然氣網站Oilpro.com報導,美國鑽井服務供應商赫拉克勒斯(Hercules Offshore)去年11月因油市疲軟已裁減數百名員工和關閉四座鑽井平台。該公司執行長萊德(John Rynd)稱,他們最近與幾家地區大鑽井營運商討論後認為,短期間需求不會增長。

瑞銀分析團隊近期在報告中表示,「在當前的油價背景下,我們相信海上鑽油市場的基本面將持續惡化,今年最多有70%的海上鑽井平台可能被閒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