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傳統收帳公司使用信件或電話來催繳呆帳,德國24歲年輕人在2014年初所創立的新創公司eCollect,選擇用即時通訊工具SkypeWhatsApp來幫公司催收帳單,目前已經在德國催款代理市場造成一股流行。

eCollect發展自有的軟體,可將呆帳催繳功能經由APISkypeWhatsApp進行連結。而新型態數位通訊工具遠比傳統郵件與電話更有效率,尤其是對電子商務客戶而言。雖然eCollect仍保留透過郵件催帳的功能,但透過呆帳客戶的 Skype WhatsApp 等數位通訊帳戶來追蹤,遠比透過電話號碼與地址來追蹤還要容易且有效率。

當催帳成功後,eCollect會從收款金額中扣除催帳費用,然後再將餘額匯給委託客戶。不過在德國,eCollect呆帳催收目前仍是免費。繼德國市場之後,eCollect 正準備進入英國市場,預計今年底前會陸續搶進荷蘭等其他歐洲國家市場。

eCollect 估計全球呆帳市場有800億美元,可見除了歐洲市場外,也有進軍國際市場的企圖心,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