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早盤,繼上周五人民幣大跌逾200基點後,今日人民幣即期匯率大幅低開,貶值幅度一度逼近中間價的2%,這是官方允許單日浮動的下限。截至11:24,人民幣即期報6.2501,貶值213個基點。盤中最低跌至6.25690.45%,逼近跌停位,創近八個月新低。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規定,自2014317起,銀行間即期外匯市場人民幣對美元交易價浮動幅度由1%擴大至2%,即每日銀行間即期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的交易價可在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對外公布的當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上下2%的幅度內浮動。

交銀國際宏觀經濟師李苗獻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指出,人民幣貶值不大可能超過中國央行(PBOC)容忍限度。市場押注人民幣貶值並非毫無風險,因為中國央行擁有巨額外匯。歐元等非美貨幣的明顯貶值使得人民幣貶值壓力有增無減。報告並顯示,歐洲央行購債力度大於預期,歐元貶值不可逆轉。

招商證券宏觀分析師謝亞軒認為,對於人民幣貶值的一個最大擔憂是,擔心會形成人民幣貶值的預期,降低市場對人民幣貨幣的需求,同時也會對整個貨幣政策寬鬆的能力起負作用。

交易員稱,受歐版QE影響,短期美元指數或將延續升勢,人民幣匯率將隨之承壓,但貶幅有限。市場對歐版QE推出早有預期,相較隔夜美元匯市而言,早盤人民幣波動並不劇烈。預計各國央行將步歐洲央行寬鬆之路,美元指數仍有續漲空間,人民幣短期或在6.20-6.25區間震盪中略貶。

未來美元可能最強,人民幣次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有貶值壓力,但在央行干預之下,貶值幅度不會太大,總體雙向波動。但由於人民幣仍近似盯住美元,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仍會加速升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