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底特律156歲男子幾乎每天徒步走34公里往返工廠工作,消息見報後,熱心人士紛紛伸出援手,不僅給他車開,還為他募得逾9萬美元的善款。

「底特律自由報」(The Detroit Free Press)報導,羅伯森(James Robertson)在底特律近郊羅徹斯特山(Rochester Hills)的工廠工作,路途有一部分有巴士可搭,但不包含全程,他最後必須徒步走上13公里,好在下午2點抵達工廠,晚上10點下班後再走21公里回家。

直到有一天,1位每天開車經過羅伯森的銀行家忍不住問他在做什麼,才讓事件曝光。羅伯森最近偶爾會搭這位民眾的便車。

羅伯森的故事上週末見報,不少人開始幫他籌募買車和保險費用,有些人表示願意免費載他上下班,也有人願意買車或送車給他。

根據美聯社,10年前,羅伯森的車子壞了,巴士服務也遭到縮減,他開始每天走路去工廠做模具零件加工的工作。了不起的是,羅伯森12年多來保持全勤紀錄。

工廠主管威爾森(Todd Wilson)說:「我們以他作為出勤標準。我說,這個人可以不畏雪雨走這麼遠來上班,有些住在龐蒂克(Pontiac),距離這裡10分鐘車程的人,竟然還敢說他們到不了。」

偉恩州立大學(Wayne State University19歲學生利迪(Evan Leedy)看到報導,在募款網站GoFundMe上開始募款,目標訂為5000美元,昨天下午已經募得逾9萬美元。

羅伯森說,對於大眾的關注感到受寵若驚,也很訝異有陌生人會對他伸出援手。

底特律1項聯邦計畫近日上路,透過底特律巴士系統,或許可以到府接送羅伯森上班。記者問及此事,羅伯森回應:「我寧願他們把錢花在24小時巴士系統上,而不是為我安排1輛小巴士。這個城市需要24小時營運的巴士。你可以跟議會和市長說我是這麼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