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癌症研究中心最新報告預測,1960年代以後出生者,約有半數的人會有癌症,但同時因新療法問世,罹癌者半數至少都還能存活10年。

甫出版的英國癌症期刊中,由英國癌症研究中心所作的研究論文指出,1960年代以後出生者,因壽命越來越長,加上飲食和生活型態改變,約有二分之一可能被診斷出罹患癌症;1960年代以前出生者,可能罹癌者只有三分之一。

論文作者薩西尼教授指出,愈來愈多人罹癌,一方面是因為人的壽命愈來愈長,超過六成癌症患者年紀超過65歲;人類活得愈長,罹癌機會自然也增加。

此外,新研究中從各種不同方式評估人類罹癌風險,包括飲食、吸菸及其他生活型態改變,也是罹癌比率比老一輩增加的原因。報告中並指出,男性罹癌機率比女性高,男性為53.5%,女性則是47.5%

人類罹癌風險提高的同時,存活比率也變高。自1970年以來,透過早期發現及療法改善,首度被診斷出罹患癌症者,至少半數存活十年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