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去年11月捐3100萬股給蓋茲基金會資產信託公司,價值15億美元;捐出這批股票後,他在微軟的持股只剩3%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比爾蓋茲擁有829億美元資產,名列世界第一。

蓋茲基金會資產信託(Gates Foundation Asset Trust)發言人Amy Enright說,比爾蓋茲11月給予這個管理基金會捐贈事務的機構15億美元微軟股票。

彭博報導,130遞交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的資料顯示,這位世界最有錢富豪捐給全球最大軟體製造商3100萬股股票。

股票轉移後,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茲持股比例已降至3%。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他目前資產淨值達829億美元。

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127宣布,他們接獲新的「贈與誓言pledge」資金75億美元,其中15.5億美元來自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蓋茲基金會發言人Wendy Walker說,近期對GAVI的捐贈與SEC檔案資料沒有關係。

蓋茲向來經由這個組織指揮旗下慈善事業,致力對抗小兒麻痺症、愛滋病、結核病和瘧疾,並強化開發中國家的保健系統。去年9月,蓋茲基金會捐贈5000萬美元供西非國家對抗伊波拉疫情。根據蓋茲基金會官網,截至9月,基金會擁有423億美元資產,並已發放316億美元贈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