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興起後電子商務發展迅速,網購郵寄包裝袋的使用量大增,但無形中也造成浪費,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學生設計了一款能夠重複使用近200次的郵寄包裝袋,收到物品後再將包裝袋投入郵筒,業者就會回收再使用。

減少郵寄包裝浪費 英設計重複使用200次環保信封袋

這個概念是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研究生Yu-Chang Chou從妻子丟掉的快遞包裝袋得到靈感的,設計RePack Bag郵寄包裝袋。外觀簡約的設計,內層則是放入類頭盔內層軟墊,以保護商品不受碰撞影響,且與一般包裝盒相比來說較輕薄,能重複使用近200次,除了減少包裝材料耗材外,也能省下運送的空間。當取得物品後,只要依照背面的指示,把RePack Bag摺疊成平信大小,再投入郵筒,就會由皇家郵政回收再使用。

目前RePack Bag還是設計概念,實行還有許多要克服的地方,如要生產多少袋子才能滿足需求、所生產的數量成本是否真的低於現有包裝的使用、是否能真的達到環保的概念等。Yu-Chang Chou正在設法與亞馬遜(Amazon)、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合作,在消費者購買商品時,直接在網站上點選使用RePack Bag運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