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管理學教程都會告訴您,管理有4個功能:計劃、組織、領導和控制。幾十年來,這四個管理功能已經成為經典,在商業管理中佔據重要位置。但是,這些理論並沒有指導公司領導者如何在實踐中激勵員工,最終達到事業成功。

《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近日發表文章表示,優秀的領導者如果具備以下5種有效的工作習慣,將有助於公司取得成功。

1、激勵

優秀的領導者能夠在一項工作開始前,激發每一位員工的幹勁和熱情,他們在這一點上的付出,甚至超過他們提升公司理念的努力。他們會激勵員工每天以最佳狀態投入工作。

2、提升團隊自主性

給予團隊成員充分的責任和權力,使他們以高水準的表現投入工作。優秀的領導者會提升團隊力量,使大家共同努力達成目標。在這種情況下,員工會展現出充分的創造力和參與度。

3、支持

鼓勵員工嚐試新任務,以進一步推動實現公司目標。鼓勵他們嚐試冒險,並給予一定獎勵。一旦嚐試失敗,不要懲罰他們,相反,應該鼓勵他們振作起來再次努力。

4、溝通

訊息就是力量。當今社會商務往來的速度越來越快,領導者必須快速的同員工溝通正確的訊息。訊息寧可少,也不要出錯。同時還要努力磨練自己作為領導者的溝通技巧。

5、賞識

獎勵員工的同時,自己也會有所收穫——這是千真萬確的。如果想讓員工在工作中表現優秀,那麼就對他們的努力給予賞識和獎勵。這樣能建立一種傑出的企業文化,同時員工會更開心、更投入的工作,對主管和公司的忠誠度也更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