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國頁岩油鑽井平台持續減少,利比亞的戰亂等油價利多消息激勵,國際原油價格在週五(26日)再度反彈逾2%;過去的6個交易日以來,原油價格大漲近20%

油價大幅擺動布蘭特原油創17年最大雙週漲幅

路透社報導,美國西德州原油(WTI)週五收漲2.12美元或2.4%,報51.69美元/桶,布蘭特原油也收漲1.23美元或2.2%,報57.80美元/桶。

儘管這一收盤價較去年6月的高峰仍跌去了近50%,但過去的6個交易日,國際原油價格已經累計上漲了20%

布蘭特3月原油期貨本週上漲了9%,創下2011年以來的最大單週漲幅;而且最近兩週累計上漲了19%,為1998年(17年來)最大雙週漲幅。

儘管油價有反彈的跡象,但最近兩週的市場波動也劇增,在原油多頭和空頭的對賭中,每日的波動幅度高達9%

美國鑽井平台持續減少支撐油價

多數分析師認為,全球原油供過於求的格局並未得到明顯的緩解,但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在週五的最新報告顯示,隨著大型石油企業削減資本支出,大部份美國頁岩油產地的鑽井平台持續減少,有望會儘快緩解過剩供應對油價的下行壓力。

貝克休斯最新報告稱,1月份美國石油鑽井平台平均減少199個,而全球範圍內的鑽井平台則下滑了261個。

本週,美國有83個鑽井平台停擺,使得目前運作中的鑽井平台數量減少至1140個,創下了20111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這一水平比起去年10月的高峰(1609個)下滑了近30%

報告稱,這些減少的鑽井平台主要集中在美國頁岩油生產區。上週,威利斯頓盆地(巴肯頁岩)地區的鑽井減少11個,至137個;而在德州南部的鷹福特頁岩則下降10個鑽井平台至168個;德州西部的Permian盆地下降37個,至417個。

除了鑽井平台減少外,利比亞戰火蔓延也對油價提供了支撐。美國1月非農就業強勢增長等等都是好消息。

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師Phil Flynn認為,市場上的利多和利空消息旗鼓相當,每個人都在等待油價觸底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