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業內幕》日前報導關於比爾蓋茲一些顯為人知的事

1. 13歲編寫第一支電腦程式

當蓋茲還是一名湖濱中學(Lakeside School)的學生時,就在學校唯一的一部微型電腦上,編寫出生平第一支電腦程式,他是用BASIC程式語言設計「井字棋」(tic-tac-toe遊戲與電腦對戰。

2. 為學校編寫「班級安排」電腦程式

當學校發現蓋茲的天份之後,便叫他為學校編寫班級安排的電腦程式。他甚至為了和更多女生排在同一班而擅自改動程式碼。

3. SAT分數將近滿分

蓋茲的SAT(學術評估測試,又稱「美國高考」)分數是1590分,滿分為1600

4. 為成立微軟,從哈佛大學輟學

和一些科技企業家一樣,蓋茲也是一名大學輟學生。他在1973年進入哈佛大學就讀,但2年後,也就是19歲那年就輟學,與高中同學保羅艾倫(Paul Allen)搬到新墨西哥州,用極拮据的資源在一個小車庫裡開始了他們的夢想,也就是創立微軟公司。

1980年,微軟跟IBM簽署協議,建構一個電腦操作系統,就是後來的MS-DOS系統。之後,他們又開發出Windows系統,深刻影響著個人電腦的作業平台。之後,微軟的營運非常成功,終成為全球最大的軟體公司。比爾蓋茲建造了自己的軟體事業,一路上累積了可觀的財富,數度登上世界首富之寶座。

2007年哈佛大學授予蓋茲榮譽法學博士學位,成為哈佛校史上「最著名的輟學生」。蓋茲在輟學創業32年後「正式畢業」。

5. 無照駕駛被捕

1977年,當蓋茲還在新墨西哥州創業時,他曾經因無照駕駛而被捕。

6. 私人飛機:「大揮霍」

1997年,蓋茲花了2,100萬美元為自己買下一架私人飛機——龐巴迪(BombardierBD-700,他稱之為「大揮霍」(Big Splurge)。從事慈善活動時,通常蓋茲都是搭私人飛機

7. 擁有天下奇書

蓋茲酷愛閱讀。他家的圖書館珍藏了許多由專業書商所特別勾選的稀有書籍,包括15世紀文藝復興時期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萊斯特手稿》(Codex Leicester),這是一份科學作品的手稿。1994年蓋茲在紐約的佳士得拍賣會(Christie Auction)上3,080萬美元購得,創下史上最貴書籍紀錄

 

8. 財產捐社會不留子孫

蓋茲夫婦在「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網站上透露:「我們都信奉志願服務和公民參與的價值觀。我們家族堅信,如果一個人有幸得到生活的眷顧,他就應該盡其所能,正確明智地使用上天的饋贈。

蓋茲強調,他的811億美元財產將不會留給3個小孩,「我堅信將大筆財產留給小孩,對他們是不利的」,蓋茲的每個小孩將從他那繼承1,000萬美元的財產。

9. 不會第二外國語是最大遺憾

除了英文之外,蓋茲就不會其他語言。他說,這是他人生中最大的遺憾。

10. 仍處理微軟事務:「個人經紀人」

雖然蓋茲將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上,但是他還是在處理一些微軟事務,主要是「個人經紀人」(Personal Agent)項目。「個人經紀人」會記住所有的事情,協助用戶回憶並尋找東西,還能幫助用戶選擇需要留意的事情。

11. 蓋茲說,假如微軟沒有成功,他可能會是一名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研究員。

12. 「超級智商」的成員

蓋茲目前是「超級智商」(Super Intelligence)的成員之一。該組織成員除了蓋茲之外,還有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以及特斯拉(Tesla)執行長、太空探索科技(Space X)創始人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