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政府都宣布新政,要讓境內所有火車可提供無線上網服務,提供乘客WIFI已成未來火車客運必要條件,兩國分別預計在後年及明年達成目標。

英國首相卡麥隆宣布,交通部將投入約5000萬英鎊的經費,讓搭乘英格蘭、威爾斯境內火車的乘客都可享受免費無線上網,預計在2017年完成。

英國境內部分火車運輸公司早已在火車上架設無線上網設備,但並非所有火車公司都有類似設備,交通部已要求所有火車公司訂定行動計畫與目標,並在兩年內完成安裝無線網路設備,火車公司要提出具體計畫後才能獲得政府撥款。

未來申請火車客運特許授權的公司,競標條件也增訂旅途中需提供乘客無線上網服務的規定。

法國鐵路公司也預計在明年底對所有火車完成無線網路設備,目前法國的TGVTHALYS高速火車上都已有無線上網設備,但區間車與往來許多城市間一般快車,多數還沒有無線上網設備。

法國鐵路公司預計今年六月底確認技術相關方案,明年全面展開讓所有乘客都能享受無線上網的火車旅程;法國國鐵統計數據顯示,每天載送的旅客達一千萬人次,未來這些人即使搭火車照樣能享用網路的便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