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美國地區對於無人自動駕駛車諸多限制,英國政府似乎對此類創新科技給予更大彈性空間,並且公開歡迎全球汽車製造廠商所研發無人自動駕駛車到英國境內進行道路實測。

英國交通部長Claire Perry表示,將歡迎全球汽車製造廠商所研發無人自動駕駛車到英國境內進行道路實測,同時強調英國是全球最適合無人自動駕駛車道路測試的國家之一,只要車廠按照正常程序申請且遵循當地法規,同時在維持良好行車安全記錄情況下,英國政府並不會特別限制行駛路線,或提高申請標準,目前法規並不會特別限制無人自動駕駛車上路行駛。

就英國目前對於創新科技接受度,其實相當具有彈性,同時在Claire Perry公開說法中,也表示若無人自動駕駛車只能在諸如停車場般的封閉道路行駛,其實對於改變人類生活並沒有實質幫助。在無人自動駕駛車的研發目標中,應該要能讓無法自行開車情況或長時間駕駛需求獲得改善,同時也能讓道路駕駛更加安全、流暢。

目前英國在汽車生產數量正式超越法國,成為僅次西班牙與德國的歐洲第三大大汽車製造國家,預期藉由開放更多車廠於境內測試無人自動駕駛車,將可進一步帶動汽車相關產業成長,並且能使英國更快導入此類創新科技。

英國政府現階段已經開放包含GreenwichMilton KeynesCoventryBristol等城市,提供各國車廠申請於公共道路實測無人自動駕駛車,同時更提撥190萬英鎊經費協助測試,預期最快在今年夏季就會有多家車廠的無人自動駕駛車於英國境內道路測試。

 

在英國的計劃中,兩款無人駕駛汽車將採用電動車輛,行駛速度不會比跑步快多少。而另一款車輛將基於軍用吉普車,這款車型將要到2016年才會上路。兩款基於電動汽車的車型將於今年下半年上路測試,包括在Milton KeynesCoventry上路的Lutz Pathfinder Pod,以及在倫敦南部上路的Meridian穿梭車。最後一個採用軍用吉普車的項目將於2016年在Bristol進行。

「Lutz Pathfinder Pod」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即將上路的兩款電動汽車中,Lutz Pathfinder Pod更具未來感。Meridian體型較大,像是可雙向行駛的高爾夫球車。這兩款車輛的行駛速度都不會很快,前者的最高時速為每小時15英哩(25公里),後者最高時速僅為每小時12英哩。這兩款車輛都將在步行區域進行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