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iPhone製造商蘋果Apple 的股價今年來大漲 15%,帶領市值衝上7000億美元。但全球最大且倍受尊崇的避險基金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甫公布資料,他們上季卻已將蘋果持股砍半,同時大量增持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的股票。

根據資產總額達1600億美元的 Bridgewater Associates 向美國金管單位提報資料,他們去年第四季將蘋果持股由第三季末的535897股砍半至259497股,相當於持股價值由5390萬美元銳減至2860萬美元;但同時間將微軟持股大增 586400 股,使得持股價值狂增40倍,由67.9萬美元暴增至 2790 萬美元。

微軟今年來股價重挫 8%,表現遜於 Nasdaq 指數的上漲 2%。但《今日美國》報導,少數勇敢的分析師已警告蘋果不再是值得投資的股票,因為本益比已達 17 倍,相較於擁有龐大電腦服務業務的惠普 HP 目前本益比僅 14.6 倍。

資料還顯示,Bridgewater Associates 上季將道富 S&P 500 指數基金 (SPDR S&P 500 ETF)股份大砍 191 萬股至 1540 萬股,持股價值劇減 2.459 億美元至 31.6 億美元,為該公司上季最大減持規模。此外也將網路通訊設備製造商Juniper Networks持股由 100 萬股腰斬至 447610 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