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ECB)副總裁Vitor Constancio說現在是隨人顧性命的時代!各國央行何時可以統合貨幣政策、進行合作?Constancio:等到爆發危機再說吧!

Thomson Reuters報導,Constancio對於所謂「央行捲入全球貨幣戰」的說法不置可否、僅表示各國貨幣決策單位都有自己的使命跟國內目標必須去完成。他說,國際合作是相當困難的、從歷史經驗來看只有在嚴重的危機才有可能。

Constancio表示,外界不應預期央行會單純為了要與他國合作就改變自家的貨幣政策。

ECB 122宣布,20153月至20169月期間每個月將斥資600億歐元購進歐元區公債、私債,如有必要將會展延這項購債計畫、直到通膨趨勢出現明顯改變為止。

Bridgewater Associates投資管理公司(全球最大避險基金)創辦人Ray Dalio日前指出,現在是央行喪失進一步寬鬆能力的新世代,歐洲目前就是處在一個無助的困境、陽春版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可能已經失效,接下來可能得考慮直接印錢給政府花用。Dalio所掌管的Bridgewater Pure Alpha避險基金長期績效可以跟金融投資大師索羅斯(George Soros)的量子捐贈基金(Quantum Endowment Fund)相提並論。

Constancio去年9月在接受《證券報(Borsen-Zeitung)》專訪時表示,非傳統貨幣政策將在未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內成為「常態」,中性實質利率將在未來一段時間處於低檔甚至轉為負值。

ING Group NV首席國際經濟學家Rob Carnell指出,貨幣戰意味著未來還會有更多央行做出驚人之舉。Bloomberg View專欄作家Mark Gilbert指出,悲觀派開始擔心各國央行到最後可能會搬出「資本管制」這個核子武器等級的政策選項。

少數領先對2008年金融危機提出預警、曾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首席經濟學家的印度央行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去年初在接受印度彭博電視台專訪時感概地說,國際間貨幣政策合作已經瓦解。他說,新興市場曾在2008年底協助全球經濟走出金融危機的陰霾,工業化國家不能在這個時候撒手不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