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人群都有的13個好習慣

1.愛喝茶。一項對超過4萬人的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喝至少5杯茶的人,死於心臟病和中風的機率最低。茶葉的天然成分兒茶酚還能阻止有害蛋白累積,保護腦細胞,維持大腦認知能力。與咖啡中的咖啡因不同,茶葉中的咖啡因含有天然蛋白質茶氨酸。天然蛋白質茶氨酸可以防止咖啡因普遍有副作用,如血壓上升、頭痛和乏力等。

2.每天散步半個小時。一項最新研究結果表明,每天堅持步行30分鐘左右的人,不管其體內脂肪含量有多高,長壽機率是那些每天步行少於30分鐘的人的4倍。午飯後不妨走路散散步,或下班後少乘一站公車,提前下車散步回家。

3.戒掉碳酸飲料。美國科學家發現,每天喝一瓶可樂可能讓你罹患心臟病、糖尿病等病的風險高一倍。倘若實在想喝幾口飲料,不妨自己榨果汁。英國的一項最新研究結果也顯示,部分碳酸飲料可能會導致人體細胞嚴重受損。專家們認為碳酸飲料中的一種常見防腐劑會破壞人體DNA的一些重要區域,嚴重威脅人體健康。喝碳酸飲料造成的這種人體損傷與衰老以及濫用酒精相關聯,最終會導致肝硬化和帕金森病等疾病。

4.吃顏色鮮艷的食物。越艷麗、越新鮮、越自然的食物,越能抗氧化,幫助人體對抗自由基,延緩衰老。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紫葡萄、藍莓和紅葡萄酒富含多酚,可降低心臟病的機率,預防老年痴呆症。美研究人員稱,用藍莓和葡萄製成的紫檀芪不僅僅可以用於治療真菌感染,而且還可以降低膽固醇,調節血糖,防治第二型糖尿病。

5.青少年時身材苗條。研究人員針對137人進行研究,對他們從出生到28歲做了跟蹤調查結果發現,14歲時體重超重會增加成年時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

6.少吃紅肉。美國癌症研究,如果每周攝入的紅肉超過500,會提高罹患結直腸癌的風險。每天攝入100經過加工肉類食品(例如臘肉和火腿),罹患結直腸癌風險將提高42%。肉類在燒烤、煙燻、或用硝酸鹽一類的防腐劑的加工的過程會產生致癌物亞硝酸鹽。

7.讀過大學。哈佛大學醫學院一項研究發現,受教育時間超過12年的人,比受教育時間相對較少的人壽命長18個月。而且受教育越高,吸煙的可能性越小。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顥示,受過高等教育的成人中約有10%的人吸煙,而學歷為中學或者更低的人中約有35%的人吸煙

8.人緣好。良好的人際關係是應對壓力的緩衝器。長期精神緊張會削弱免疫系統並加速細胞老化,讓壽命縮短48年。

9.朋友身體健康如果好友體重增加,同樣事情發生在你身上的可能性將提高57%要想維持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應該與那些和自己有相同生活目標的人交往。比如參加一個減肥健身的俱樂部,或者發展一個能和你長期一起散步的朋友等等。

10.活到老,學到老。位於美國芝加哥的Rush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一項研究發現,經常進行腦力活動(參觀博物館、猜字謎、聽音樂)的人群的老年痴呆的發病率降低了一半以上。

11.收養寵物。經常愛撫或是接近那些可愛的小動物有助於降低血壓和心率。一項研究證明,養寵物的心臟病患者的一年存活率是沒有養寵物的心臟病患者的6倍。

12.生活有條理。研究顯示,那些自認為生活更有條理的、更自律的人活得更久,並且他們患老年痴呆症的幾率要比沒有他們勤奮認真的人低89%

13.性格開朗。《心理學家》的一項研究稱,性格比較活躍的人比沉悶的人更為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