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各級政府官員為了陞遷,造假經濟數據,早已為外界所知。但近日,中共官媒披露出的湖南造假實例,依然令人怵目驚心。報導稱,5.8億元的產值上報為44億元,1.1億元的主營業務收入上報為7.8億元;停產的、未投產的、被兼併的,甚至連地址都找不到的企業,還在上報「產值」;甚至有縣委書記逼迫企業造假。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中國第三次經濟普查中發現,湖南省衡山縣這個只有40多萬人口的小縣,被抽查的39家聯網直報企業,2013年工業總產值上報數合計44億元,而檢查數合計只有5.8億元,差錯額高達38.2億元;另外,抽查的51家「非聯網直報單位」,2013年主營業務收入上報數合計7.8億元,檢查數合計1.1億元,差錯額6.7億元。

此外,在中共統計局的核查中還發現,長沙市某區有5家企業,其2013年營業額上報數合計2.7564億元,而檢查數合計僅為337萬元,虛報數竟是實際數的80多倍。

為了多報,一些地方甚至「借屍還魂」。衡山縣核查的40家聯網直報企業中,有6家在2013年前已經停產、或未投產、或被收購的企業仍然在報數。核查的51家非聯網直報單位中,在普查登記地址找不到的有13家,2013年以前已停產的有13家,重複上報的有1家。

核查的長沙市天心區城南路街道187家非聯網直報單位中,有87家普查登記地址無法找到;核查的天心區城南路街道666戶個體戶中,有294戶實際不存在。

更離奇的是,這些虛假統計的背後都有地方官員做「推手」,甚至逼迫。

報導稱,根據查實,聯網直報統計開始後,衡山縣經信局和縣統計局相關工作人員通過QQ群向全縣聯網直報工業企業發送預計數據,指導企業按照發送的預計數填報資料,而多家企業最後是由相關工作人員固定代報或臨時代報。更有甚者,衡山縣統計局還偽造普查資料上傳。

沿海一位民營企業家向媒體講述說,他在某縣投資建廠,這個縣的縣委書記逼著他們虛報產值,本來是2億元的產值,非要報8億元。

在大陸,統計已變成了「數字遊戲」,有甚麼需要就報甚麼數字,想怎麼報就怎麼報。一名縣官員辯稱,別的縣虛報,自己縣如果實報,數字就會很難看,上級會責怪,還要失去評優、評先資格。

中共經濟數據造假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中國著名金融學家郎咸平曾表示,大陸2013年上半年的經濟數據從GDP、通膨、外貿到順差,全是假的,尤其是外貿數據,摻水10倍。

中共GDP造假,連李克強都不相信。據維基解密機密級文件顯示,20073月,時任中共遼寧省委書記的李克強對美國駐北京大使雷德(Clark T.Randt)表示,判斷中國的經濟不能看GDP數字,這個數據是人造的,因此不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