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是全世界最大的勞工輸出國家之一。印尼政府公布數據顯示,印尼海外勞工每年共匯回84億美金,幫助印尼賺進大筆外匯。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長瓦希德(NusronWahid)表示,印尼海外勞工每個月大約匯回印尼7億美金,一年共匯回84億美金。這項估算還不包括海外印尼勞工從國外隨身帶回來的現金,或者委託同事回國時攜帶的現金。

不過,瓦希德曾說,印尼目前在海外工作的勞工約有620萬人,其中有1/3的勞工是沒有合法工作證件的,印尼政府希望能改善這個問題。

事實上,印尼每年向海外輸出大批勞工。以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為例,領務組在2012年就完成13萬件簽證申請,其中絕大部分為印尼勞工申請赴台工作,替國庫進帳新台幣25000萬元,十分驚人。

根據統計,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是中華民國在全球各駐館中領務量最大的外館,領務收入及領務量也是最大的外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