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敬老助弱勢的萬華刈包吉」廖榮吉愛心宴今年邁入第20年,從除夕前一天起至20日大年初二,共4天上千桌好料,包括茶鵝、白蝦、牛樟芝人參雞等宴請街友及弱勢民眾,宴席散場很多人感謝大好人「刈包吉」。

73歲的廖榮吉接受記者採訪說,他2歲時喪父,從小吃地瓜、豆腐渣長大,年輕時在萬華開印刷廠,生意好,賺了很多錢就開始回饋社會。到現在30年來愛心宴辦了20次,「當作是結緣,不管有錢、沒錢都可以吃,不看身份證,三、四代同堂來吃也沒關係,總統也可以來吃,大家一律都平等。」

刈包吉」愛心宴在萬華桂林路底的堤外停車場舉辦,連續4天上午10點、下午3點各一場,菜色有人參雞、麻油雞、雞排、豬腳、白蝦、茶鵝、海參、干貝酥、豬肚蓮子湯、海鮮羹、鱼、香腸、愛心麵等好菜。廖榮吉說,頭兩天現場都爆滿,第1天比往年增加約2300人,他們就站著吃,食材要吃掉35千斤,還不包括麵45千斤。

有心想做,不求回報

廖榮吉說,4天下來花費約新台幣4500萬元,今年有人贊助一半經費。他分享,「有心想做,不要一心想求回報,就當成是結緣,看到愈多人來就愈高興,讓大家有圍爐過年的氣氛,保證他們都能吃到飽,也可以打包回去。」記者在現場聽到很多人來說謝謝,「謝謝老闆,珍重再見!」最後,廖榮吉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每年擔任招待總指揮的張先生提醒大家慢慢吃,吃剩都可以打包,不浪費要勤儉。他說,今年吃的菜比往年好,光雞肉就準備78千斤,過年無家可歸的人都會來,最遠的有從高雄、屏東來的,「我們辦這個活動很有意義,看到五路的人來很高興。」

蕭先生表示,每年過年刈包吉」舉辦活動,讓人感覺到臺灣社會的溫馨、人情濃,他觀察「刈包吉」好幾年了,也對這個活動很有興趣。他認為,人人都有一個自尊,為什麼到這裡來?有家庭、工作,也不會到這裡來。「政府要關心街友,大家互相關愛。」

廖榮吉不抽煙不喝酒,他一個月零用錢大約一萬元,「只要我還活著,一定會繼續辦。」前來用餐的張先生說,「刈包吉過年舉辦活動讓大家來吃,這些錢花在他自己身上一年也花不完。他認為,「『刈包吉』做人很成功,聰明的人才會做這種事。」

- 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