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說:儲蓄是一種美德,但是,隨著物價高漲、慾望攀升,收入無相應增加的情況下,要做好理財儲蓄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一款個人理財的應用程式(App)有目的地幫助用戶每月儲蓄,今年1月已幫助其用戶存款的總金額達100萬美元,並成功募資250萬美元,包括谷歌(Google)也投資它。

在美國儲蓄率相當低。據《商業內幕》報導,一份最新的調查顯示,今年1月份有72%的美國人覺得存錢是件痛苦的事。據美聯準會(Federal Reserve)資料,有60%年齡介於1840歲之間的美國人,在2013年完全沒有儲蓄;201435歲以下的成年人儲蓄率是-2%

「Ethan Bloch digit」的圖片搜尋結果

個人理財應用程式:Digit

29歲的Ethan BlochDigit的創始人,他表示,美國消費者傾向不將錢存在銀行裡。所以,Digit針對消費者的這種特性,每個月自動幫用戶從銀行裡的支票帳戶(Checking Account)轉帳到Digit的儲蓄帳戶(Savings Account)裡。

Digit的運作概念很簡單,它能夠掌控用戶的收入以及消費模式,並精準計算用戶每月可以存款的額度也就是說,Digit會關注用戶的支票帳戶的餘額、每個月的薪資、每個月的帳單以及他們的消費支出習慣。

針對一些銀行,Digit還可以調出3年來的帳戶活動紀錄。所以,當哪天萬一不幸被解僱,Digit就會自動調整帳戶存款金額。當然,如果用戶想要手調存款金額或想在任何時候領錢都是可行的。

一旦用戶將他的支票帳戶連接到Digit,它就會自動轉帳金額不高的錢,到Digit的儲蓄帳戶。該帳戶已投保聯邦儲蓄保險(FDIC),並受富國銀行(Wells Fargo)以及BofI聯邦銀行託管。這意味著即使Digit或這兩家銀行破產,每位儲戶還能拿回25萬美元的保險金。

和一般銀行存款不同的是,Digit是不給存戶利息,Digit的這項服務目前是免費的。Ethan Bloch表示,最終還是希望在達到用戶經濟規模之後,可以將利息回饋給用戶。

Ethan Bloch在去年12月已從基線創投(Baseline Ventures)、谷歌創投(Google Ventures)以及幾家企業,成功募得250萬美元的種子資金。自219日也向公眾開放該App

《商業內幕》認為,Digit的目標遲早能夠實現,隨著公司不斷成長,在過去5個月(20148月-12月)的試行期間,Digit已為它的用戶總共存進了60萬美元的存款,而目前它每個月用戶的存款總金額已達100萬美元。這個數字還是尚未向公眾開放的成果。

201212月成立Digit這家新創公司之前,Ethan Bloch曾是一名會計師與金融研究員,之後他的新創公司Flowtwon賣給DemandForce軟體公司,該公司在2012年被稅務與會計軟體及服務公司Intuit4億美元併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