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人員表示,喝紅茶可能有助治療骨質疏鬆,但也承認可能必須豪爽牛飲才能達到預期效果。骨質疏鬆是一種影響老年人的骨骼疾病。

科學家表示,紅茶這種簡簡單單就能沖泡的飲品含抗氧化成分,可預防骨質密度流失。骨質密度流失多見於老年人,導致老人容易骨折。

紅茶是風行全球的日常飲品,對於如何沖泡出一杯好喝的紅茶自古以來一直爭論不休。

由大阪大學(Osaka University)西川惠三(Keizo Nishikawa)領導的研究人員發現,名為茶黃素-3TF-3)的抗氧化劑,可抑制破壞骨組織的DNA甲基轉移酶(DNA methyltransferases)酵素發揮作用。

甫發表於美國「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期刊的研究報告發現,TF-3可扭轉老鼠嚴重的骨質疏鬆症,幫助疏鬆的骨骼恢復骨量,與健康老鼠無異。

不過,「  Jiji Press報導,現在就下忙著燒水泡茶,可能太過急躁。研究發現,體重60公斤(130磅)的成人,要在短短3天內喝60杯紅茶,才會看到顯著差異。

骨質疏鬆主要威脅上了年紀的女性,在日本等高齡社會也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