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  2/25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德國是個巨大的市場,他很有興趣透過 Berkshire Hathaway,增加更多在這裡的投資。

Newsweek》報導,身價高達 729 億美元,居全球富豪榜第的巴菲特,本月以4億美元,買下漢堡的摩托車設備製造商 Detlev Louis。他2/25證實,旗下公司肯定會投資更多在德國企業。

巴菲特說:「德國是個很大的市場,人多、購買力強,並有高生產力。我們也喜歡這裡的監管與法律架構。」

根據世界銀行的商營部門網站,在 189 個經濟體當中,德國在 2014 年位居易於經商排行第 14 名,比前 1 年下降 1 名。

巴菲特並非首次砸大錢進軍歐洲,2013 年,Berkshire Hathaway 11 億美元買下英國工程公司 IMI 一部分企業,手筆更勝此次收購。

巴菲特表示,歐元正處低檔,是這次收購的一個因素,但不是最重要的原因。他說:「歐元匯率並非首要的動機,我們只是想在德國擁有更多好的企業,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巴菲特先前也對《金融時報》表示,收購 Detlev Louis 比起他們一般會買的企業規模稍小,但這是一個開始,開啟通往德國之路。他強調:「對我們來說,我在歐洲看到了很棒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