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美股2009年觸底以來已邁入第七年牛市,代表科技股的納斯達克指數也即將叩關5千點,部份居高思危的市場行家不斷發出警訊,但許多華爾街分析師仍然意猶未盡,認為美股2月創下2011年以來最大單月漲幅,顯示後勢仍可期待。

CNN財經網站最近彙整了在標普500和納斯達克100檔成份股中,華爾街分析師公認2015年最具有上漲潛力的七大投資標的(扣除市值100億美元以下者),希望供有興趣的讀者參考。

*美國航空和達美航空

受到油價崩跌影響,去年這兩家航空公司的股價分別飆漲112%70%,今年以來這兩檔個股因油價反彈和獲利回吐賣壓已分別回檔8%10%,但華爾街分析師仍然看好這兩家航空公司2015年的盈餘可望雙位數增長,研究系統公司FactSet統計,這兩家公司未來12個月的分析師共識價格分別為70.3165.38美元,較目前的股價有47%的上漲空間。

*美光科技(Micron

該公司去年漲幅高達61%,今年因競爭者三星砍低記憶體價格而回檔12%,但82%的華爾街分析師仍看好該股今年的表現,認為目前股價本益比(PE)僅7倍,遠低於標普指數的18。按分析師共識的目標價推算,目前仍有37%的漲幅空間。

*雅虎(Yahoo

儘管雅虎核心事業獲利下滑,但投資人仍然喜歡執行長梅耶(Marissa Mayer)轉移阿里巴巴15%400億美元)占股,獨立成另一家公司,以免去交易稅責的計劃,對沖基金Starboard Value也正透過推動該股與美國在線(AOL)的聯姻推升股價,因此分析師認為該股目標價可達58.29美元,較最新收盤價44.28美元有32%上漲空間。

*美國鋁業公司(Alcoa

該公司在2013年從道指成份股中被剔除,但2014年股價卻因鋁價上漲而飆漲近50%,儘管2015年的鋁價可能受商品價格全面下挫影響,但仍有60%的華爾街分析師看好該股後勢,認為今年有望上漲30%

*邁可寇斯(Michael Kors

該奢侈品牌精品商的股價在20122013年飆漲後,20142月觸及高峰100美元後大跌32%,今年2月該公司稱北美銷售增長已由去年的24%減緩至個位數,但華爾街分析師公認股價已超跌,目前股價較目標價87.92美元仍有30%上漲空間。

*特斯拉(Tesla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的股價在過去兩年暴漲後,目前已較高峰回檔30%,該公司2月還發佈了營收不如預期的意外虧損,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預測該公司在2025年市值可能達到7千億美元(約當蘋果公司目前的市值),與現在的260億美元差距頗大。華爾街分析師認為該車廠短期有望反彈,目標價較目前股價有25%上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