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今天(3/3)將來台與大學生暢談創業心法,登台前夕,先送上大禮。阿里巴巴昨天宣布,在台灣成立百億元的非營利創業基金,用來支持台灣年輕創業家,最快下半年啟動。

阿里巴巴指出,基金將協助台灣年輕企業家在阿里巴巴集團電商系統的各交易市場和平台上,成立與發展自己的事業,讓他們能將產品和服務拓展到大中華市場。

 

 

獲利會重新投入基金

百億基金將委由專業投資團隊管理,不以營利為目的,會將投資所產生的獲利重新投入基金,以確保基金能永續運作。

馬雲去年12月中來台暢談創新創業,對於台灣高齡企業家還在談創新大表憂心。當時他呼籲,創新是年輕人的事,成功企業家應交棒給年輕人,並宣布要成立一支協助台灣年輕人創業的基金。

相隔不到三個月,馬雲又來了,這次帶著100億的創業基金來台向新創團隊招手。

馬雲表示,台灣年輕人擁有的良好教育、豐富創意和勤奮態度,均令人印象深刻。阿里巴巴集團希望透過此基金推動台灣年輕人的企業家精神,並啟發社會更多人士來支持年輕一代發揮潛能,實現創業夢想,成就社會。

基金最快下半年啟動

阿里巴巴指出,還在尋找合適的創投團隊,因此相關執行細節都還未能公布。該基金將依照相關法規申請,希望下半年啟動。

據悉,獵豹移動將在三月十日前後宣布執行計畫,將效法獵豹移動與大陸媒體合作的創業選拔比賽「傅盛戰隊」模式,獲勝團隊將獲頒創業獎金,獵豹移動也會為其介紹人脈,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也將親自指導團隊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