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一所大學的最新研究結果,下班後收到公事電子郵件的人,會變得較容易發怒,私生活也會受到影響。

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at Arlington)企管系副教授Marcus Butts率領的研究團隊,在「管理學院期刊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發表最新研究結果。

研究人員抽樣選出341名正在就業當中的成年人,以為期7天的時間觀察,分析研究對象不在辦公室時,打開電子郵箱閱讀郵件的心情感受。

「email」的圖片搜尋結果

統計結果顯示,下班後還收到與公事相關電子郵件或簡訊的研究對象,會變得較易發脾氣,如果電郵內容文字具有負面意味,或需花費頗長的私人時間處理回應,也會讓研究對象感到生氣。

Marcus Butts指出,比較重視公私領域分開的研究對象來說,如果下班後還收到公事電郵,特別會感覺私人生活大受影響。他也表示,如果在下班後收到具有正面、鼓勵語意的公事電郵,研究對象會出現愉悅的心情,不過這樣的好心情並不會持續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