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總統Uhuru Kenyatta周二(3/3)親自點火焚燒15噸象牙,誓言今年底前,銷毀該國所有非法象牙庫存。這次焚毀的15噸象牙黑市價值3000萬美元,相當於1500頭大象被殺死。

Uhuru Kenyatta3高的象牙堆前點火表示:「希望世界其他地方也模仿我們採取同樣的行動。」動物保護人士說,這次焚燒的象牙數是迄今非洲最多的一次。

總部設在倫敦的非政府組織國際野生物貿易組織(TRAFFIC)在世界野生動植物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發展迅速的中國電子商務平台已成為象牙等瀕危野生動物製品的非法貿易天堂。TRAFFIC20121月至20149月間對十幾家中國電子商務平台進行跟蹤調查,得出了以上結論。

中國國家林業局上月底在官網上宣布,禁止進口非洲象牙雕刻品,有效期一年。並要求中國公民不要購買象牙製品入境。

去年底,兩個慈善組織警告,屠殺非洲大象、中國境內非法象牙交易都「處於失控狀態」,野生大象可能經過一代人之後消失。

「拯救大象Save the Elephants」及「Aspinall Foundation」發表聯合報告指出,20102012年有超過10萬頭大象遭殺害,而中國販賣象牙的商店迅速上升,賣出的象牙也大量增加,「中國象牙批發價自2010年以來,四年間增加三倍,造成象牙走私猖獗,引發非洲偷獵失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