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值逾7千億美元的蘋果(Apple Inc.)、即將撼動全球黃金市場?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Apple Watch開賣第一個季度的備貨量半數為入門款「Apple Watch Sports(售價349美元)」,三分之一為中階機種(錶面採用藍寶石水晶玻璃、外殼為不鏽鋼)。配備18k金錶殼的高階Apple Watch Edition在第二個季度每個月產量預估將超過100萬支、單價據悉將超越高階Mac Pro4000美元。

「Apple Watch Edi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U.S. Global Investors投資長Frank Holmesbusinessinsider.com發表專文指出,如果Apple Watch Edition(每支假設內含2金衡盎司的黃金)月產量達100萬支、一年的黃金消費量將達746噸,相當於全球全年度產量(2,500)30%註:1金衡制盎司等於31.1034768克

9to5mac.com 1月底報導,蘋果將在旗下零售據點裝設特製磅秤,目的是為了要衡量客戶退回的Apple Watch Edition(配備18k金錶殼)

根據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公佈的調查數據,蘋果在截至20151月為止的3個月期間拿下中國都會區四分之一(25.4%)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創史上最高比例,較一年前增加4.5個百分點。蘋果iPhone 6是這段期間中國城市最熱門的智慧機、市占率達9.5%。配備18k金錶殼的高階Apple Watch Edition是否會成為中國大媽的新歡,相信將是未來幾個月內市場關注的焦點。

研調機構CCS Insight 217發表全球穿戴裝置預測報告指出,2015年出貨量預估將年增158%7,500萬支、蘋果將囊括逾四分之一比重。根據CCS的預估,蘋果到今年底將可賣出2000萬支蘋果手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