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最新日常糖分攝取指引,指出大眾每日攝取的加工食物添加糖分或蜂蜜等,佔總攝取熱量的比例應在5%至10%,相當2550612茶匙,以降低肥胖和蛀牙風險。但水果、蔬菜和牛奶的自然糖分,含必要養分不在此限。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去年公布此指引的草案,建議糖分攝取量不逾總攝取熱量的10%,公布最新版,將建議攝取量再砍半至5%。WHO推斷進一步降低糖分攝取,能帶來更多健康益處。

每日糖分攝取 不應逾50克

多數人不知自己攝取多少糖,因這些會危害健康的糖分,常隱藏在不被認為是甜食的加工食品里。如一大湯匙蕃茄醬含4公克糖,一罐汽水有40。WHO營養部主任稱,如果一天吃一碗穀片、一罐汽水,一杯甜優格,糖量即達15茶匙,容易超過指引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