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事已有一年,仍有巨量關鍵訊息不為人知。圍繞史上最神秘的飛機失聯事件之一,網上湧現了各種「陰謀論」,爭議激烈,不一而足。「紐約時報」則頗有信心地指出,馬航飛機消失,最大可能是機組人員操縱刻意為之。

據路透報導,關於馬航MH370航班的信息真空催生了一個由專家與業餘人士組成的特殊群體。各類猜想由此產生:有天馬行空的,例如MH370遭外星人劫持;有嚴謹冷靜的,例如稱基於科學論證,MH370落入了南印度洋,但並不一定就在現有搜救區域內。儘管存有分歧,但這些人都一致認為,有關MH370迷蹤缺失關鍵信息。

官方調查人員使用了英國國際海事衛星組織(Inmarsat)MH370向其衛星發出的「握手信號」進行分析,繪製出MH370可能飛經的兩大弧形海域,一個向北,一個向南。將這些微弱的握手信號與飛機上的數據結合到一起,他們推斷說MH370折道南飛,並在墜入南印度洋之前還飛行了幾個小時。

這個結論遭到航空部落客寫手和自由調查人員質疑,他們質疑關鍵的雷達標圖以及有關飛機速度和燃油消耗的假設。

與這一群體的質疑態度不同,紐約時報相當篤定的認為,飛行員故意切斷聯絡並調轉方向的可能性最高。據「紐時」報導,馬航機長Nik Huzlan與操控MH370的機長Zaharie Ahmad Shah已相識數十年。

Nik Huzlan相信,這架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紅眼航班飛機是因為人為的故意干預,極可能是駕駛艙裡的某人才突然調轉方向,與空管人員停止交流,並在約六小時後耗盡燃料而墜入海中。Nik Huzlan說:「從邏輯上來看,在不摻雜任何情感因素的情況下,答案似乎指向了一個你無法忽視的方向……你最好的朋友可能藏有最黑暗的秘密。」

報導指出,在諸多理論中,「飛行員行為失常理論」是幾種解釋中顯得最合理的一個。不過,這個理論也是千瘡百孔,比如缺乏動機。

另今日美國報報導MH370失蹤5推論

機師蓄意:專家認為最可信的理論是,MH370機師札哈里蓄意關閉系統並將飛機轉向。若找到證據支持這個「自殺理論」,保險公司可以不必理賠。

班機遭劫:劫機理論源於兩名伊朗籍乘客持假護照登機,但後來證實兩人是為尋求庇護才以假身分搭機。

機械故障:艙壓驟減會讓機長失去意識而昏迷,但若飛機已設定為自動駕駛,依照當初裝載的油料可飛七小時。不過此說無法解釋機上通訊系統何以被關閉,這個動作需在人為駕駛的模式下操作。

美國預謀:自由記者Jim Stone在馬航MH17班機在烏克蘭邊境疑似遭俄羅斯擊落後提出這項美中陰謀論。Stone認為這是美國重建國家安全局威信之舉,但可信度極低。

詐領保險:馬來西亞警察總長卡立說,其中一名乘客可能欠下巨款,遂在登機前投保巨額保險,好讓家人能夠獲得巨額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