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愛狗人士,重視保健,且喜歡穿工作服上班,今年可能是適合你的年頭。以下是職場專家認為2015年美國企業的十大工作場所趨勢。

1.不必老穿西裝:愈來愈多公司擺脫「衣冠楚楚」的窒悶感,連領帶都不用打,而盛行「天天都是休閒的周五」。即使是拜訪企業,都可穿Polo衫和緊身褲。這股休閒風將吹遍整個2015年。真正重要的是,你工作上的表現。

2.公司更重視你的發展潛力:許多公司都了解未來十年將面臨領導人才荒,因此很注意觀察那些員工可晉身為管理階層。由於人口高齡化,企業內少有現成的接班人,於是轉而尋找並培養新進人才,成為未來的主管。

3.隔壁辦公室就可能有良師益友:企業希望能留住頂級人才,且今年企業將在現有員工培訓方面投入更多,方法包括舉辦培訓座談會及領導階層會議,同時也會採用個別輔導等作法。公司知道哪些人有能力跳槽,因此會在人才培訓上採用更多元的方式。

4.人們身上會「穿戴」更多科技產品:穿戴式科技產品2015年將進入工作場所,許多企業將為了工作場所自動化而採用穿戴式科技,以提升工作效率,並提高整體的數位化營運策略。

5.你可以帶狗(或貓)上班:一些企業由於無法讓員工100%的在家工作,於是便設法讓辦公室更像家裡,而帶寵物上班便是作法之一。由於好人才難找,公司又願意多做一點來讓員工覺得舒適,於是除了薪水及供應咖啡外,再多給他們一些方便。

6.待遇更高未必一定代表更好的職涯發展:今年「為高薪而跳槽」將頗容易,但錢多未必等於更具專業性的發展。如果要追求自我成長,則追求高薪未必就是正確的事業發展途徑,員工必須清楚自己想要學到、完成些什麼,才能使自己做出正確的抉擇。

7.更有彈性的時間表:許多企業都對員工提供彈性的工作時間,但今年企業對於員工在家工作及遲到、早退,會給予更大的彈性。許多公司也正在落實每周工作四天、每天10小時,而非每周五天、每天8小時。

8.職場更多元化:以往公司內部的數位行銷、電子商務、基礎科技等部門多是由男性領導,但這種單一性正遇到麻煩,尤其是客戶群的種族與性別更趨多元,更多公司將晉用女性科技主管。

9.「減重」的誘因更大:今年雇主將加強落實員工健康計畫,鼓勵員工將健康融入企業文化中,包括提供瑜伽課程、站立式辦公桌、傳感器及健康餐選擇。

10.更多利用行動通訊設備,且更常待在家裡:雇主將使行動通訊設備能與公司各種系統及各項計畫連線,讓員工更易進入系統中,在希望的時間及地點工作。

美國企業健康計畫普獲好評

●76%美國企業2014年提供員工健康計畫
●52%美國企業2014年提供員工彈性工作安排
研究發現,員工健康計畫可降低企業健保成本
美國企業普遍採取獎勵措施以鼓勵員工參與健康計畫
資料來源: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SH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