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月就業報告優於預期加深聯準會(Fed)會提早升息的看法,帶動美元升值,新興市場貨幣連續七天走貶,土耳其里拉和墨西哥披索都跌到史上最低價位。

追蹤20種開發中國家貨幣匯率的新興市場貨幣指數3/6日降到史上最低水準。土耳其里拉6日貶值0.6%,以2.6374里拉兌1 美元收盤,墨西哥披索重貶1.7%2.15.5037披索兌1美元,都創歷史新低,巴西里爾也跌到2004年來最低價位。

3/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雇主2月增聘29.5萬名員工,優於市場預測的23.5萬人,失業率降到5.5%,是近七年來最低。Fed可能開始升息已導致部分投資人撤出新興市場。

資本經濟學公司經濟學家William Jackson說:「美國2月就業數據比我們預期的強勁,新興市場貨幣兌美元一如預期走貶。就業數據亮眼,將改變市場對美國緊縮貨幣政策的預期。」

摩根大通分析師David Hensley則認為,未來數月美國和許多新興市場貨幣政策的鴻溝會愈來愈明顯。他說:「令人擔心的是如果Fed升息且一些國家的央行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市場會如何反應。量化寬鬆(QE)減碼恐慌再現的機率很高。」

新興市場也面臨全球經濟成長轉弱和商品價格大跌的挑戰。某些國家為了提振經濟成長採取降息,但這也導致固定收益資產報酬率下降,進而趕跑投資人。

追蹤美元兌六個貨幣的美元指數6日一度漲到97.726 ,是20039月以來最高。歐洲央行(ECB)即將實施購債,歐元6日一度貶至1歐元兌1.084美元,是20039月以來最低價位。市場預期英國央行(BOE)升息速度會比Fed慢,使英鎊上周貶幅創下20105月以來最大,共貶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