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摧毀的伊拉克北部亞述古城「尼姆魯德」後,伊拉克旅遊與古蹟部近日指出,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已將北部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有 2000年歷史的哈特拉古城(Hatra)摧毀。伊拉克政府發表聲明譴責IS破壞古文物的行為,並呼籲國際社會重視,對國際社會遲遲未提供幫助表示不滿。

 

Hatra, Iraq

一名官員告訴記者,古蹟部已接獲部內人員自北部IS控制下城市摩蘇爾發出的通報,指哈特拉古蹟遭到拆毀。但這名官員說,此一通報難以查證,而古蹟部也尚未接獲顯示破壞程度的照片。

不過當地一位居民告訴記者,他清晨聽到了強烈爆炸聲;並說,附近其他人也通報,IS好戰分子已毀壞哈特拉的較大建築物,並正推平其他建築。

摩蘇爾一名庫德官員稱,IS早在5日就將遺跡內的文物擄走,然後在7日開始破壞這座有2000年歷史的古城。

哈特拉位於伊拉克北部重鎮摩蘇爾西南約70英里處,曾是帕提亞王國的重要軍事堡壘及最初的阿拉伯王國首都,198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哈特拉古城曾因高大堅厚的城牆和堡壘,在116年和198年兩次抵禦了羅馬人的入侵,如今卻毀於IS之手。

BBC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已經授權增派人員往伊拉克協助培訓,支援對抗IS的行動。其中一組拆彈專家將教導當地的庫德部隊如何對付敵方設置在路旁的炸彈。至今已有1000多名庫德部隊接受了英國提供的訓練。

哈特拉古城小檔案

哈特拉建於大約2200年前,建築融合東西方特色,城牆厚實,同時擁有瞭望塔,曾經多次有效抵擋羅馬人的侵略。城內有許多獻給太陽神及海神的神殿、塑像。

哈特拉在阿拉伯人統治期間繁榮興盛,隨後並成為亞洲絲路貿易路線上的一個主要交易點。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列伊拉克境內的四個世界文化遺產所在地之一,也是伊拉克最有名的考古寶藏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