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Yahoo)315推出「隨選密碼」系統,允許美國用戶登入帳號時,用雅虎發送到用戶手機的一組獨特密碼登入,再也不必擔心忘記密碼。雅虎也計劃今年推出電子郵件的端對端加密功能,強化個資安全。

雅虎的美國用戶若要啟動這項功能,須先以原本密碼登入雅虎帳號,接著在「設定」選項啟動「隨選密碼」功能,並註冊手機號碼。用戶下次登入時,密碼欄位會變成「發送我的密碼」按鈕,雅虎會發送有好幾個字元的密碼到用戶手機。

雅虎消費者平台產品管理部門副總裁凱西說,「這是揚棄密碼的第一步」。雅虎的新功能有助提高用戶帳戶安全,Google和蘋果也在處理資安漏洞的難題,而消費者似乎也不擅長設定安全性較高的密碼。儘管專家提出警告,許多人仍改不掉用生日或姓名當密碼的壞習慣。

雅虎並非第一家試圖揚棄密碼的企業,大型科技公司都希望能找出取代過時密碼的方案,也已有許多業者轉向研發掃描指紋或眼球的生物測定技術。

此外,有鑑於用戶擔憂政府或駭客竊取個資,雅虎也計劃今年底前推出電子郵件的端對端加密功能,讓不熟悉技術的用戶能在彈指之間加密電郵。雅虎正對開發商釋出測試版本,預料未來幾個月就會供用戶使用。

雅虎資安長Alex Stamos說,雅虎已和Google及其Gmail服務攜手開發這套加密系統,雙方的標準可以相容,所以雅虎與Gmail的用戶能互傳加密訊息。他說,所有人都有加密電郵的需求,我們在寄發電郵給另一半、律師或家人時,都希望這些訊息不會外流。

不過,這套系統不會自動幫每封電郵加密,Alex Stamos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預期用戶只會把這個安全功能用於內容特別敏感的電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