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報導,聖路易斯聯儲銀行的最新研究報告按照族裔分類列出收入成長,發現白人家庭的通膨調整後的收入排名第一。但是,亞裔美國人的財富自從1989年以來出現戲劇性變化,他們當中的中等收入比例已經超過白人。那主要歸功於最近幾十年來亞裔年青人的教育程度提高。

聖路易斯聯儲銀行經濟學家Bill Emmons說,亞裔美國人也許在今後幾十年成為最富有的族裔。他說:「如果亞裔財富不在今後25年超過白人,我會感到吃驚。」

根據聖路易斯聯儲銀行的研究報告,亞裔美國人2013年的中位數財富為91440美元,相當於白人的70%。他們的財富自從1989年以後增長43%,白人財富同期僅增長3%,儘管他們的絕對數字高達134008美元。

但是,美國人的財富故事暴露相當大的族裔差距。拉美裔和黑人同白人之間的中位數財富相差90%。拉美裔2013年的中位數財富為13900美元,比1989年增長51%;黑人的中位數財富為11184美元,也上升45%

亞裔財富的可預測變數就是教育,但那並非唯一因素,也不全部呈線性趨勢。但亞裔方面的進展的確提出如下問題:教育帶來他們的財富增加?還是財富保證他們接受更多教育?Bill Emmons感覺是後者。「你越是有錢,你就越是能投資教育。」

35-39歲年齡組,73%的亞裔2013年都有高中以上的學位。那一比例明顯高於白人的54%,更2倍於黑人的36%3倍於拉美裔的23%。如果進一步查看4年大學學位以上的比例,差距更大:亞裔65%,白人42%,黑人26%,拉美裔16%這種教育程度差距影響深遠,也帶來某種循環性發展。教育程度差距加大財富積累差距,後者再驅動教育差距。

皮尤研究中心拉美裔趨勢項目副主任Rakesh Kocchar說,金融知識能幫助他們致富,而財富又能幫助人們獲得金融知識。他還說,財富也因為個人所處的經濟生活而受到推動。如果人們從來沒有接觸重大的財務選擇,如低教育程度的人當巴士售票員,從來沒有得到401(k),一直依靠政府救濟項目,就從來沒有機會學習如何有效地管理資金。

Bill Emmons將分析數據集中到62歲以下的亞裔人群時,中位數財富和中位數收入均已超過白人同齡群體。那就意味著年青的亞裔人口財務上超過年齡大的亞裔。老一代亞裔和同齡白人相比,財富上要弱一些。

布魯金斯學院兒童家庭中心主任Ron Haskin說,亞裔老人和年青人的財富差距不正常。通常財富系數都是另一走向:老年人財富高於年青人。但是,亞裔人口當中卻是年青人更富有。年青亞裔通常都是移民子女或者本身就是移民。Ron Haskin說,許多亞裔都是從零開始,幾乎把所有東西都留在故國。

除了儲蓄能力之外,財富積累可能同儲蓄的激勵因素相關。Bill Emmons說,富有者有較大的激勵因素來學習金融制度及積累財富,因為他們需要把收入轉入退休帳戶。較低收入階層可能沒有那種動力,因為他們更多依靠政府的退休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