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業富翁做慈善又一樁,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捐贈7,500萬美元,相當於22.5億台幣給舊金山公立醫院基金會,為新醫院與創傷中心添購設備與醫療科技使用,為該基金會1994年成立以來所獲得的最大一筆贈款,而新落成的舊金山公立醫院新館名稱也會以Zuckerberg夫妻為名。

「舊金山公立醫院」的圖片搜尋結果

舊金山公立醫院是目前該區唯一的創傷中心,新館已經建好位於舊醫院旁邊,但其結構還沒有通過防震標準。據《舊金山記事報》報導,Zuckerberg夫妻捐贈的款項會用於為新醫院添購設備與醫療科技,新館預計於2015年底落成。而 Zuckerberg 的捐款是美國以個人名義捐給公立醫院金額最高的記錄。

而《CNN Money》新聞指出,201450個美國最慷慨的捐贈者總共捐了98億美元,較2013年增加28%,主要增加上百萬美元金額是來自多個科技業企業家,以及比爾蓋茲夫妻基金會捐的15億美元。

年輕的科技創業家超級慷慨,其中有三個年紀不到40歲的科技大亨各捐了5億美元,包括WhatAppJan KoumNapsterSean ParkerGoPro的創辦人Nicholas Woodman

30歲的Zuckerberg也是2014年捐款金額最高的捐贈人,共捐了9.9億美元。39歲的GoPro創辦人Nicholas Woodman名列第三,捐了5億美元給矽谷社區基金提供教育與移民經費支持。Napster35歲的創辦人Parker因為自己有過敏毛病,所以他去年12月捐了2,400萬美元給史丹佛大學的過敏研究中心。

Google共同創辦人Larry Page,今年41歲,去年總共捐出1.77億股票給以他父親為名的慈善基金會,捐款金額排名第五。微軟共同創辦人Paul Allen宣稱捐了 1億美元給美國紅十字會、疾病防治中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