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的葛瑞蒂阿瑪雅五個月前開始休無薪產假,為了協助應付日常開銷,她把哺育女兒剩下的母乳賣掉,迄今拿到2000多元。她和全美各地很多產婦提供的母乳,都送到加州工業市的Prolacta生物科學公司設施,濃縮成新生兒加護病房裡的極端早產兒的高蛋白食品。

「紐約時報」報導說,母乳已成為工業商品,以及生物科技業最新的尖端產品,而這種快速成長的行業引起嚴重關切。濃縮母乳可能只是個起步。研究人員說,母乳除了提供滋養,還能保護嬰兒免於受到各種感染,因此充滿潛在療效。母乳似能滋養對健康很重要的消化道細菌,而一些小公司正試圖利用母乳擁有的各種複雜糖類發展新產品。

但是,母乳商業化使許多人感到不安,擔心大部分多餘的母乳會流向商業公司,影響非營利性的母乳銀行作業,使許多需要母乳的嬰兒吃不起,婦女是否應賣掉多餘的母乳,還是應該無私的捐出去,也引起激烈辯論。反對金錢交易者擔心形成母乳「農場」,使婦女用不安全的方法增加產乳量、隱瞞健康問題、把牛奶混進母乳,或為了賣錢不讓自己的嬰兒吃飽。

美國小兒科學會認為所有早產兒都應吃母乳,可是一直找不到足夠捐乳者,因為許多婦女不知道多餘的母乳可以捐出來或賣錢。支持者宣稱母乳商業化有助於增加供應。Prolacta公司以每盎斯一元收購母乳,去年處理了240萬盎斯(18750加侖),今年預定增加到340萬盎斯。它的濃縮母乳每盎斯售價大約180元,而一個早產兒通常幾個星期就會吃掉一萬元濃縮母乳。這筆開支通常由醫院或保險公司負擔,而不是由孩子的父母出錢。

有些婦女經由有關網站,把多餘的母乳直接送給或賣給其他母親,一些健美先生也相信母乳有助於加強肌力。但是,衛生當局說,這些母乳通常未經消毒,因此存在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