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峇里島的印度教新年「寧靜節」321登場,全島各項活動都停止,遊客也不能上街。當地民眾相信,一天的寧靜能夠騙過魔鬼,讓魔鬼以為地上無人可害。

寧靜節是印度教的新年,時間大約在每年三月左右。印尼人大部分為穆斯林,峇里島人多數信奉印度教。

「街上靜到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當地旅遊業者說,峇里島在寧靜節當天,全島各項活動都停止,甚至取消部分國內航班。這一天,遊客不能上街,連狗吠聲也聽不到。

這一天幾乎所有的活動都要被禁止,包括工作、點火、用燈、出門和大聲喧嘩。民航和輪渡要暫停24小時。除了醫院、電話通訊、水電公司以外,島上其他設施都在這一天關閉。在寧靜節期間,除非遇到緊急情況,島上包括穆斯林、基督徒以及遊客在內的所有人都必須在家裡待上一整天,迎接新年到來。

寧靜節這天,班機停飛、當地停班停課,便利商店提早關門,只有旅館可以為客人服務,但如果太過喧嘩吵鬧,可是會被當地村長「斷水、斷電」。

雖然旅客不能在寧靜節從事戶外活動,但旅館被限制只能使用三分之一的燈源,峇里島更無光害,夜晚的銀河特別清晰美麗。為了迎接寧靜節,旅遊業者表示就連音樂開得稍微大聲些,都會引起街坊鄰居關切,一切活動進行都要「靜悄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