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全球股市迭創新高的推手是恐懼,而不是樂觀。

法新社報導,在耶魯大學任教的席勒(Robert Shiller)接受星期日法蘭克福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Sonntagszeitung)訪問時,也對股市潛在泡沫提出警告,並暗示油價目前來到歷史低檔,可能是投資石油的良機。

「RobertShill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席勒受訪時表示:「我們目前經歷的股市榮景,並不是因為市場樂觀。我稱這是『新常態榮景』。這是投資榮景...機制都在,但感覺不見了。我們沒看到任何樂觀氣氛。這波榮景是由恐懼感驅動。」

歐洲和美國股市20日收在高點,其中英國FTSE 100指數首度突破7000點大關,德國DAX指數也站上歷史新高。

席勒指出,德股在內的歐股和美股相比,仍然划算。「我們目前處於超低檔利率時期,股市的替代投資不多。」為了提振歐元區垂死的經濟,歐洲中央銀行不但降息至歷史新低,並挹注金融體系空前規模的流動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