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一代進入職場前應採納的建議是什麼?以下是身兼Deloitte CEOCTO Jennifer Steinmann ​​答。

「Jennifer Steinmann」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時,它是英語中最可怕的字眼之一。但是當機會在你的職業生涯中出現時,你應該準備好說出這個字眼: Yes

當然,我不是說你應該盲目地接受擺在面前的一切機會,花時間權衡一下利弊是對的。但當你想要說“No”時,你要確信是出於正當的理由,而不是因為心懷恐懼。

認真思考一下:未來的經歷能提高你的知識和技能嗎?它是否會讓你接觸到新的觀點,認識不同的人?(這些都是支持你對機會說“Yes”的好理由!)你需要為了管理團隊或與經驗更加豐富的同事共事而培養新技巧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接受這種挑戰,走出你的舒適區。

當我想要對一個機會大聲喊“ No ”時,這往往是個信號,提醒我還有一個答案或許該是“ Yes ”。 如此一來,我會深呼吸一下,然後儘量客觀地分析現狀。

要知道,從來沒有人能夠為每一種情況做好萬全準備。你可能剛剛發現這一點。你的教育經歷為你提供了一個工作基礎,但成長往往發生在第一線。或許,你鼓勵你的團隊不僅按最新期限完成工作,而且表現出色。或許,你與客戶共事時發現自己比以往更加鎮靜自若。或許,你突然發現自己能利用以往建立的人脈,開始在組織裡“呼風喚雨”。在學會這些技能之前,你只能學習說“Yes”。面對機會時,感到忐忑不安是很​​自然的事情,但千萬不要讓這種情緒扼殺你的成長。

當你需要幫助時,你應該聯繫你的人脈資源——這正是他們存在的原因。無論你需要他人為你打氣,還是想要尋求積累技術經驗的建議,你的導師、同事和經理都能為你提供幫助。今天,你可能不知道如何開展某項工作,但你或許足夠聰明,能夠找到能幫你掌握這種技能的人。一旦你做到這一點,千萬不要放鬆,因為前方總會有其他挑戰在等待著你。

我祖母最喜歡的一首詩是William Ernest Henley的《Invictus》。我父親把這首詩掛在廚房牆壁上,所以在成長過程中,我每天都會讀到它:我,是我命運的主宰。我,是我靈魂的統帥(I am the master of my fate;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我能為每個人,特別是初入職場者提供的最好建議,就是欣然接受你作為命運主宰的角色。當機會出現時,抓住機會並敢於說“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