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希望工作時能有生產力,可以快速完成主管交辦的事項。但是有些人將有生產力誤解為需要更長的工作時數,其實不然。專家提出四個方法,讓你工作時更有生產力。

在工作職務上具生產力是指,面對問題時能夠以更具創意的想法與方案,有效率地解決困難、完成目標。專家表示,如果只是坐在辦公室裡,整天花78個小時盯著電腦螢幕,處理例行性的工作與任務,這樣並無助於提升生產力。所謂具「生產力」的工作應是指當工作需要時,員工就能改變事務處理的思維,快速並圓滿處理。

美國財經網站Smartasset建議四招讓工作更有生產力的方法,也許一點小改變就能讓你的工作生產力大增,或是提前完美地完成一件困難的任務。

1. 選擇不一樣的工作環境

與其整天坐在辦公桌前,試著換換環境,像是在會議室裡、餐廳或是公司的其他角落,甚至可以請求主管讓你試試在家上班幾天。偶爾換一下環境辦公,可能讓你產生新思維,讓工作更具生產力。

「工作環境」的圖片搜尋結果

2. 選擇辦公室之外的地點開會

不定期的選擇在辦公室以外的場所開會,也可以讓生產力大增,像是中午在外用餐後留在餐廳裡繼續開會,或是和同事約在公園裡散步開個小會,有些企業還會提供員工參加外面的免費課程。

這些不在辦公室召開的會議很容易增進同事間的感情,戮力同心,形成一股共同奮鬥的士氣。專家說,公司的許多新政策在這種場合下更容易被推動與接受。

3. 每週一小時做你想做的事

谷歌(Google)的研究發現,讓員工每週都能有一段固定的時間從事他們想做的、喜歡做的事情,能為公司帶來非常成功的創新,像Gmail就是員工在這個時段裡想出來的新點子。

但是,想要在工作時間內擁有屬於個人的自由想像空間,必須徵求經理或是主管的同意,前提是你必須說服老闆你做的這些事對公司有利。

4. 身體健康是提升生產力的關鍵因素

俗話說:「健康就是財富」,倘如一個人失去了健康,那什麼都談不上。所以在努力工作的同時,千萬別忽略了保持健康的重要性。定期安排鍛鍊健全的身心體魄,可以讓工作更有生產力。擁有健全身心的人,更懂得如何排除工作上的壓力。

壓力減輕能讓工作時的思緒更清晰、生產力倍增。另一方面,有了健康的身體,自然請病假的機會就減少了。

身為工作者,你可以採取一些簡單的方法讓工作更有生產力,而不是一味的加長在辦公室的時間。相反的,有生產力的員工不但能將事情做得很好,又能減少待在辦公桌前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