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為嬰兒命名的趨勢,反映冒險精神日益強烈的現象。以下是美國今年15大嬰兒姓名趨勢預測:

強力定義明確身分,像是TitanRoyalSaintNobleBreakerRogue等等。

名字字尾,像女孩的「bella」如Arabella和男孩的「ett」如Beckett

男孩收復女孩名字。父母曾拒絕為男孩取女孩廣泛使用的中性名字,現在他們反過來為男孩收復失土,恢復使用CaseyJordanTracy之類名字。

南下趨勢。NorthSnowFrost等寒冬名字退燒,代以JuneAugust等夏季月分、Georgia等南部州名,以及OceanDuneBeach等夏日景緻。

尾音為「o」的名字。男孩早就流行MiloTheo之類名字,現在女孩也趕上來,當熱的包括JunoMarlowWillow等等。

名字中間或末尾有「x」,像是AxelDexterKnox

從歐洲流行到美國的簡短名字,像是IsaEvaBenMax

鮮艷色彩,LavenderLilacIndigoCeruleanFuschia等新奇色彩,取代傳統的VioletBlue之流。

借用名人。Piper Kerman雖是罪犯,卻因電視劇「Orange is the New Black走紅,Piper也晉入今年100大熱門名字。

中間名採用英雄名字,包括文藝、運動、政治等各界名人的姓名。

羽衣甘藍娃娃。羽衣甘藍 (kale)不只是沙拉材料,也成為流行名字,LetticeRomaine等其他健康蔬菜也可能跟進。

蘇格蘭族裔名字流行。美國長久以來流行BrianRyan之類的愛爾蘭名字,現在FionaDuncan之類的蘇格蘭名字日益流行。

最新流行的老名字:HazelGus

●95%以上由男性或女性專用的偽中性名字跨性別化,像是女性的AddisonKendall,男性的CameronGrayson等等。

手足取類似名字,例如MadisonMasonEllaEm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