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社會中,我們常聽說三代同堂或是五代同堂,但美國阿拉斯加州有個小鎮,鎮上居民大約只有200人,但這200人幾乎都住在同1棟大樓裡,這棟樓裡要什麼有什麼,功能相當齊全,大家幾乎可以不用出門。

美國阿拉斯加州惠蒂爾(Whittier),這個背山面海的小鎮,風光明媚、步調悠閒,整個小鎮只有114樓高的大建築,這棟大樓裡什麼都有,郵局、學校、警局、超商甚至是旅館,解決日常生活大小事,根本就不用出門,大大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In the small town of Whittier, Alaska, nearly all 218 residents live in one single multi-story building

美國民眾:「我們是同住在一棟大樓裡,聽起來有點怪,但這也是維繫情感的一種方式。」

學生去上課不會遲到,因為只要搭電梯就可以到教室,有什麼事,也可以馬上去敲警長的房門,如果真要出遠門,就得搭船或是走4公里長的隧道,冬季天寒地凍,大家都本就不想出門。

美國民眾:「這裡風大雨大雪也大,對小鎮居民來說都是挑戰,所以很多居民都喜歡宅在家裡。」

雖然冬季酷寒,但夏季日照長,很多人喜歡來這渡假,190萬人次的遊客,絕大多數都是夏天到訪,到訪的遊客得知鎮民都住在同一棟大樓裡,也對他們的生活感到格外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