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營養午餐吃什麼,竟會影響到前線軍隊的戰力。一名美國退休將軍的一封投書,揭露兒童肥胖已經變成美國的國安問題。

美國退休將領Samuel E. Ebbeson日前投書路透社,點出兒童肥胖可能造成嚴重的國安問題。

「肥胖兒童」的圖片搜尋結果
 

Ebbeson過去在國防部擔任副助理部長,主要負責軍隊人事政策,工作內容包括招募、人事聘用與管理,掌管1400萬現役人員。
 
他發現1724歲的年輕人中,有接近1/3的人過重,無法符合軍隊標準;又有12%的現役軍人被歸類在肥胖,比起2002年的7%增加了61%,軍隊的健檢系統每年花費超過15億美元治療與肥胖相關的健康問題,還要為不符合資格的軍隊找替補人員。
 

Ebbeson也進一步說明,若童年時期有肥胖、缺乏鈣質吸收或運動不足的現象,在當兵的時候肌肉和骨頭更容易受傷,而根據統計,美國退伍軍人管理局每年就花超過五十億美元照護受傷軍人。
 

為什麼學校提供的餐點很重要?孩童一天需要的卡路里大部分都在學校攝取,學校也被視為營養控管與改變飲食習慣的源頭。
 
上百位退休軍官也挺身支持2010年簽署的《兒童營養法案》,希望藉由這個法案改善孩童攝取的食物,讓學校的食物不再充滿三高:高油、高糖和高鹽,取而代之的是更多水果、蔬菜與五穀雜糧。
 

根據耶魯大學Rudd食物政策與肥胖研究中心(Rudd Center for Food Policy and Obesity)最新研究顯示,吃比較健康食物的學生較不挑食,學生選擇蔬菜水果的比例也增加。 
 
但這樣的改變仍引來許多雜音,外界質疑學生一時之間無法接受;也質疑學校也沒有營養師的相關訓練與廚房設備。因此,美國農業部(The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讓學校有更多彈性以推廣健康的食物。譬如移除蛋白質含量的限制,或不再規定只能用全麥麵粉製作義大利麵。
 
此外,美國農業部長Tom Vilsack宣布投入數千萬美元提供學校增設新的廚房設備,也提供資金培養學校的營養師。
 
美國農業部統計,美國已經有90%的學校提供健康取向的餐點,且各個年級的學生對於健康餐點的接受度也增加。同時,非營利市調組織Pew Charitable Trusts聯合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與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調查發現,已經有72%的家長都偏好學校提供健康取向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