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中國、日本、印度、澳洲與南韓之後,新的兆元經濟體在哪裡?全球研究機構 IHS將目光望向了印尼,IHS 報告指出未來五年內,印尼每年還是可以維持5.4%以上的經濟成長,預期到了2017年將能躋身兆元俱樂部,且成長可望超越許多已開發國家。

印尼中產階級的快速擴張使得國內消費穩定,使得印尼在大宗商品價格下降,以及貨幣政策收緊等不利因素下,未受到極大的衝擊。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先前即預測,印尼GDP成長率在2014年僅5%來到五年新低之後,2015年有望受惠於匯率走弱、出口增長和政府投資大增,經濟成長率升至5.3%20165.9%

OECDIN

 

2009 年~2016 年印尼實質 GDP 成長數據及 OECD 之預測。(SourceOECD

美國財經媒體CNBC近日引述IHS報告也指稱,20162020年未來五年內,印尼每年還是可以維持5.4%以上穩健的經濟成長。

報告同時指出,這個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從目前GDP 8,700億美元,到2017年將增長至1.14兆美元,躋身兆元俱樂部,到了2023GDP更會翻倍,來到2.1兆美元,超越目前澳洲的1.52GDPIHS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 Rajiv Biswas 同時表示,比較全球經濟,2023 年印尼將超越俄國、追趕上西班牙與荷蘭等國家,經濟的崛起,加以北臨中國、印度;南鄰澳洲的地緣政治推波下,未來,印尼在 IMFG20、世界銀行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將擁有更大的影響力。

印尼的經濟並非全無隱憂,Rajiv Biswas也強調,印尼較年輕的人口結構,未來十年每年將有240萬人口投入就業市場,如何使這些年輕求職者有充足的就業機會,避免失業問題可能造成的社會動盪,將考驗印尼當局的智慧。

此外,印尼政府還需擺脫經濟對媒礦等少數大宗商品出口的依賴,印尼大宗商品尤其動力媒價格從 2011 年開始下滑,連帶國際收支經常帳顯著惡化,近年媒礦價格開始走低,Rajiv Biswas 認為,印尼的可著力於製造業使出口多元化,製造業與相關供應鏈的發展,也能為印尼國內帶來更多的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