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務農正夯?台灣務農人口增加,收入增加,同時年輕化及學歷提高,是目前的新趨勢。

台灣農業樣貌正在發展改變,務農的人數增加,學歷提高,年齡層降低,收入也提高,尤其是務農又有進行農產品加工的,收入更高。如果務農又有經營休閒農場的農家,收入最高。

「務農」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主計處公佈的最新統計,去年經常從農主力農家有106,419 家,比上一次調查(97)明顯增加10%,增加近一萬家。主力農家指的是務農者在65歲以下,全年務農在90天以上。

更值得注意的趨勢是,務農人口的年輕化和學歷提高。去年高中職以上務農人口,佔所有農業人口的比例,從五年前的25.8%跳增到34.5%,五年增加近九個百分點。務農人口也有年輕化的趨勢,去年平均年齡為57.5歲,較99年底的62歲年輕了4.5歲。

此外,務農收入也明顯提高。去年主力農家平均每年全年農家收入1697000元,其中有進行產品加工的農家,收入更高,達1869000元,如果有經營休閒農場,收入又更高,達1991000元。以類別分,則是以畜牧業和種植菇蕈類收入最高,分別達8703000元和380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