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現今科技發達的社會中,您會相信世上仍有人過著彷如「石器時代」般的生活嗎?英國有媒體近日公開一系列相關的資訊,指出在孟加拉灣一個小島上存在著一個極為神祕的部落,並懷疑其部落中的人一直過著原始且與世隔絕的生活。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位於孟加拉灣的北森蒂納爾島(North Sentinel Island)上,存在著一個有著6萬年歷史的神秘部落。對於生活在該部落中的人,有學者稱他們為森蒂納爾人(Sentinelese),並指出因為森蒂納爾人拒絕與外界接觸,加上其兇性十足的關係,只要有人接近島嶼便有喪命的危險,因此讓外界對於該島嶼與森蒂納爾人的資料只停流於片面。

該報導指出,多年來有許多人試圖接近該島嶼,但只要被發現都受到森蒂納爾人攻擊。當中就曾傳出在2006年時,兩名漁夫因為到當地捕魚,結果被發現後便慘遭殺害。除此之外,曾有人以直升機在其上空盤旋觀測,但卻同樣被以弓箭或石頭攻擊。

而據悉,雖然印度向外宣稱擁有北森蒂納爾島的主權,但因過去幾次試圖與森蒂納爾人接觸都宣告失敗,因而亦不敢派員貿然登島。不過有消息則顯示在多年來不斷探索的經歷中,終於去年底,有人成功登島與森蒂納爾人接觸並安全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